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影视表演空乘 - 正文

深圳大学2013表演影视戏剧考试大纲

来源:2exam.com 2012-12-28 11:12:15
表演(影视戏剧)术科考试大纲
    一、考试性质和目的
    表演(影视戏剧)术科统一考试是由合格的高中及中专毕业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。根据考生的术科成绩和文化成绩,按已确定的招生计划,全面衡量,择优录取。
    通过考试检测考生是否具备基本的演员素质(观察力、感受力、想象力、表现力、注意力、判断与思考力、适应力和形象感、节奏感、幽默感、信念与真实感以及体裁感、整体感、审美感等);是否具有良好的形象条件(身高、五官、体型);并有一定的形体和声音表现能力;选拔出具有影视戏剧表演学习潜能、毕业后能从事影视戏剧表演和从事相关专业教学工作的艺术类学生。
    二、考试项目
    1.初试:⑴声乐;⑵文学作品朗诵;⑶集体小品
    2.复试:⑴舞蹈;⑵双人或三人小品;
    注:考生必须参加初试,初试合格者进入复试。
    三、考试内容、形式和评分标准
    1.考试内容和形式
     ⑴初试:自选声乐曲目一首,无伴奏演唱;朗诵一篇文学作品,自选,体裁不限;根据主考的命题,集体构思小品一个,现场表演。
    ⑵复试:自选舞蹈、武术、健美操等相关形体表现的内容一项,现场展示;根据主考的命题,2人或3人构思小品1个,现场表演。
    注:集体小品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;2人或3人小品时间控制在3分钟。
    2.评分标准
    评分根据以下内容:⑴初试进入复试标准:声音宏亮富有穿透力,音色纯正;文学作品朗诵感情饱满、理解深刻、表达准确、节奏把握到位;小品想象丰富,人物形象鲜明、准确,有较强的信念感、真实感,行动积极符合逻辑,形体松弛自如。⑵复试进入文考标准:形体表现力强,富有爆发力,节奏感强,软度适中;小品构思巧妙,内容贴近生活、符合逻辑,行动真实、有机,注意力集中。
    四、考试成绩计算方法
    表演(影视戏剧)术科统考成绩满分300分。初试、复试均按照满分300分进行评分。
    终评成绩以复试成绩为准,初试成绩不再计入终评。 具体计算方法如下:
    初试(300分):声乐(90分)文学作品朗诵(90分)、集体小品(120分)
    复试(300分):舞蹈(90分)、双人或多人小品(210分)
    五、专业成绩排名方法
    本专业成绩排名,按总分、双人或多人小品、舞蹈由高到低依次排序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